一只想跃龙门的咸鱼

没有翅膀的我们,只是随便被认为不能飞而已。

【伞叶】荡秋千

  #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的迷之内容:-P

  #文风迷文笔差只求不要小⛲️子谢谢;-)

  把乌黑的头发剪得俏皮的小男孩穿着可爱的幼儿园制服慢慢地坐到了秋千上。

  他伸开双手抓住了旁边的两条铁链,紧紧握住,小小的腿胡乱地踢蹬了两下。

  秋千左右摆动,小男孩的脸上露出喜色,但没摇两下回归了一开始的平静,小男孩眼又中充满了失望。

  给了希望不让灿烂。

  他叹出一口气,把小小的头仰起望了望湛蓝的天空。乌亮的眸子里映出的是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

  天空是那么蓝,那么平静。白云是那么软,那么柔。这些温柔的颜色与形态让他从内心深处感到安宁。但是他的眼中依旧无光。

  不荡了。反正也荡不会。

  正在他想下来的时候突然从后方受到了一点推力,秋千向前推动,小男孩的身体像变轻了一样稍稍向上移动。

  虽然推力只有一点点的作用,但身躯娇小的男孩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那股仿佛长出了羽翼可以翱翔蓝天般的快感与喜悦。

  小男孩睁大的眼中充满惊讶,嘴巴张大,脸颊两侧似乎点缀上了些许粉红。

  小男孩回头,看到了在阳光下灿烂的金发与金发少年满脸的笑容。少年与他对视,眯起了流淌金河的双眼,张开嘴。他说。

  “抓紧了!加大力度咯!”

  少年一把将小男孩推向前方,他恍惚看见小男孩的后背真的长出一双洁白的翅膀,用力张开,扑腾着想要飞往遥远的世界那头。

  少年不知为何皱起眉头。

  明明不想走掉,不想离开他呢。但是......应该没办法的吧。

  “哇啊啊!哥哥,谢谢你!!!”

  享受着飞一般的感觉的小男孩咯咯笑着在秋千又一次飞到最高点的时候喊了出来。虽然男孩背对少年,但少年知道他一定在特别开心的笑着,脸颊因为兴奋而涨红,眼中则满满都是幸福。

  “不客气!”

  专属于少年的清澈的声音响在耳畔,小男孩还没能来得及笑出声,“咔哧”一下地,小男孩周围的世界突然间破碎了。

  梦该醒了。

  小男孩猛地回头,发现少年的脸上划过一道裂痕,将少年清秀的脸庞一分为二。少年的脸变得就像拼凑好的拼图被人拆毁了一般,把小男孩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

  小男孩的嘴唇抖了抖。他喊到。

  “苏沐秋你个混蛋!你别走啊啊啊!!!”

  小男孩的眼里淌出破碎的星河。看着那豆大的泪珠滚落下来砸到自己脸上,苏沐秋苦涩地笑了。

  “拜拜。阿修。”

  叶修醒了。镜子里反射出来的他从不是什么俏皮可爱的小男孩,他只是个奔三的退役老选手罢了。

  叶修摸到了爬满泪痕的脸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你个苏沐秋,人都不在了还来祸害我。嗯?可把你给厉害坏了。”

  今天是敏感的日子。

  叶修该去南山了。

  因为今天是苏沐秋的忌日。

  从南山回来的路上叶修看到秋千上一个金发的孩子费力地摆动双腿,却怎么也荡不起秋千。

  他不知道为什么走上前去,轻轻推了一把坐在秋千上的那男孩的后背。男孩顿了一下,疑惑地转过头。

  看男孩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叶修笑了笑,用力推起男孩来。

  “你该走了,已经待得够久的了。去往那遥远的彼岸吧,虽然我们就此无法相见,但不用回头,不用担心。我一直在这里,沐橙一直在我身边。”

  秋千飞到最高点,男孩哈哈地笑了起来。不知道听没听到或听没听懂叶修的话,但叶修已经很满意了。

  苏沐秋,别再出来祸害我了哦。

  我要把你送远远的,所以别再来找我们了。

  “叶修哥,你在干什么?”

  买完冰淇淋回来的苏沐橙看到叶修手持在空荡荡的秋千上,眼睛却盯着万里无云的晴空。

  “没什么。冰淇淋买完了?那回去吧。”

  “嗯!”

  叶修没有告诉自己无话不谈的妹妹他看着的其实是一个破碎开来的残影,亮晶晶的碎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七彩光芒。

  虽说刺眼,但依旧显得很美,很美。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