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想跃龙门的咸鱼

没有翅膀的我们,只是随便被认为不能飞而已。

【all叶】【兴欣叶】倾听者

  #不太明显的all叶/兴欣叶与橙叶友情向

  #此文有bug,如术后意识没清醒的病人意识恢复后其实并不能直接开口说话:-P

  #务必请凑合着看,谢谢大家哦(*☻-☻*)

  “我爱你。”

  “但因为太爱了不知道该如何表态出来。”

  “说爱对你负担太重,说喜欢又觉得轻浮没能把我的感情好好表达出来。”

  “我到底该怎么办啊?难道只能向你这样说出喜欢一千一万遍吗?”

  “叶修?你听得见我讲话吗?”

  叶修出了车祸。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左眼直接失明,并在左额上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疤痕。从左耳上方的头皮一直刮到眉尾的伤疤不仅丑陋还总是让人触目伤怀。

  苏沐橙很讨厌上帝。认为上帝夺走了她亲爱的哥哥后又要夺走她最为重要的叶修。听到叶修车祸的消息时苏沐橙真的感觉活都活不下去了,整个人就像废掉了的木偶,想哭也哭不出,就摆着一副坏掉了的样子与苍白的脸色任由陈果摆布。陈果从唐柔那里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拉着苏沐橙赶紧往医院跑。

  “果果......我真的好怕叶修就这么离开我。他明明答应我要一直陪着我了,但这又是什么?他也要丢掉我吗?”

  出租车上苏沐橙终于是忍不住了。用半抱怨半发泄的语气诉说着自己害怕不安的心。肩膀耸起一抖一抖的,但就是没有落泪。

  “沐橙......他,叶修一定会没事的。别说什么不吉利的话啊。”

  陈果早就红掉的眼眶中涌出眼泪。她故作坚强的心其实早就惶恐不已了。

  在前座捏着手指的唐柔也开口安慰道。“是啊。他会没事的。他是个守信的人,我跟他一决胜负的比赛还没完成,他是不会毁约的。”

  到了急救室前,亮着的“手术中”三个红字让苏沐橙不禁想起了10年以前的那个同样可怕的下午。那时也是这么安详平和的午后,苏沐橙吃完饭跟朋友开心地聊着天,突然就接到了叶修用嘶哑的声音打来的电话......

  渐渐地,手术室前来了很多人。有叶修的朋友,叶修的后辈,还有烦人的媒体。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小道消息,他们来了后就吵轰轰的。苏沐橙一下就生气了。

  “叶修弄不好都要死了你们还在这里照来照去,到底有没有点良心啊!”

  晶莹的泪水顺着苏沐橙的脸颊流下。什么荣耀女神的面子,在宛如亲人般的叶修的生死关头能有什么更为重要?

  看拍不到任何消息的记者们在坚持了不久后便走开了。只留下在兴欣战队的各位一言不发地守着这沉重的气氛。

  “你说......老叶他会不会......”

  “闭嘴。”

  方锐话没说完就被魏琛低沉的嗓音打断。他重重地把自己摔到座椅上,痛苦的把自己的脸埋进颤抖的手中,冰冷的指尖诉说着他的紧张与焦虑。天色渐暗,急救室的红灯仍然亮着。

  “对了。叶秋......叶秋还不知道这件事呢。得告诉叶秋才可以......”

  就在苏沐橙双目无神地翻着口袋的时候亮了近七个多小时的红灯突然不亮了。苏沐橙手一抖,手机摔下砸落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急救室的门被打开。身穿绿衣的医生走出门来。精神恍惚的苏沐橙看不见门内的景色,她将头深深地低下,眼中地板上的方格开始扭曲。她感觉自己的心都停止了跳动,就因为害怕听到医生的下一句对不起。

  直到大家听到医生的“手术成功。”大家悬起的心才得以放下。

  “啪嗒。”从低下头的苏沐橙的眼眶中滚落出了眼泪,直直的砸到地上。

  “扑通——”坐立不安咬着牙忍了九个多小时的苏沐橙终于跌坐在地上。她感觉心脏开始重新跳动,跳得是那么强烈,仿佛下一秒就会跳出她的胸膛。

  “啊啊......呜啊啊啊啊......叶修,叶修,叶修哥......啊哈啊......啊啊......”

  苏沐橙开始号啕大哭。她想。要叫叶修再也不要这样对她了。她受不起啊。

  转移至重症监护室的叶修脸色苍白,强烈的不安感占据了大家的心。仿佛是在印证他们的不安心理,情况变得严重了起来。

  第一天,叶修没有醒。整个中国却因为叶修车祸的消息传开变得沸沸扬扬。联盟里部分人去敲了兴欣人的QQ,却没有得到回答。

  第二天,叶修没有醒。得知消息的叶秋却赶了过来。他没有埋怨苏沐橙,没有埋怨任何人,只是看着重症监护室里的叶修狠狠地锤了一拳墙。

  第三天,叶修没有醒。黄少天终于第一个没忍住违背经理的意思坐飞机来到了H市。然后他看到了,叶修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样子。

  第四天,叶修依旧没有醒。所以兴欣的官网冒出头,在热闹的网络上发布一个条冰冷冷的消息。“叶修车祸消息认证为真。”

  第五天,叶修仍未醒来。苏沐橙顶着苍白的脸色与厚重的黑眼圈皱起了眉,因为又有一大波烦人的媒体冲了进来。

  第六天,叶修睁开了眼。兴欣的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但医生赶来后却措不及防地给他们破了一盆冷水。“病人意识并未恢复正常。”这个意思是——植物人。

  第七天,叶修确诊无生命危险后转至普通病房。意识并为清醒的叶修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迎来了许多朋友的探病。医生告诉他们,对意识没有清醒过来的病人要耐心地等待,并用熟悉的声音努力唤醒病人。所以这一天叶修听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对他吐露心声。只求他一醒。

  第八天,叶修还是没有醒。今天的他就像昨天一样默默地当着一位倾听者。      

  “我爱你。”

  “但因为太爱了不知道该如何表态出来。”

  “说爱对你负担太重,说喜欢又觉得轻浮没能把我的感情好好表达出来。”

  “我到底该怎么办啊?难道只能向你这样说出喜欢一千一万遍吗?”

  “叶修?你听得见我讲话吗?”

  ......

  “听......得见哦。”

  “......我都听到了哦。”

  第三十二天,倾听者叶修终于醒了。他用嘶哑的声音回答了消瘦许多的大家。

  第三十三天,兴欣的官网再度冒出头来,这回他们在热闹的网络上发布了一条更令人兴奋的消息。“叶修术后意识恢复。”

  第三十四天,叶修看着心情佳好的大家笑了。

  其实你们讲的话我一直在倾听。

  只是无法回应罢了。

  谢谢。

  但这些话并不打算告诉你们。

  因为现在要回应变得更难了啊。略略略。



  


评论(1)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